225 

 265  

   

說到婚攝的尋找也跟新祕一樣

在GetMarry潛水好幾個月

看到有人推薦的就留下名字 列入口袋名單

但真正篩選那一個月 真的是看到眼睛變成這樣了→ (@"@;)

 

[第一步] 先列出預算 太高太低都先淘汰

什麼?! 太低也要淘汰?

秉持著一分錢一分貨 免錢的最貴 

加上看到一些前輩先烈的慘痛代價

我實在沒膽把一生一次的日子拿去賭

大概了解一下行情 就有個底了

也不是說 越貴的越好  

我不是玩攝影的  要的只是忠實記錄  留個美麗的回憶

畢竟每個人的眼光不同 什麼是美 當事人清楚就好

 

[第二步] 準備好眼藥水 看作品看到脫窗

同一位婚攝我大概會看10部作品

多看幾位就大概可以抓自己喜歡的風格

我相信照片會說話 當我在看某些婚攝的作品 雖然我不認識他們 但我可以跟著他們的情緒走

常常邊看照片邊笑 有時候看到拜別的照片也會紅了眼眶

這就是感染力吧~

但有些婚攝的作品 就是看了沒那麼有感覺  這種我就不會選

還有構圖、銳利度、色調、飽和度也要考量

大概憑感覺 順你的眼最重要

 

[第三步] 稟報老公,請老公大人裁決

婚姻是兩人的大事

雖然老公比較忙都是我在作功課 蒐集資料

但需要決策的時候 我還是都會徵詢老公的意見

讓另一半有參與感(不管他有沒有意見) 辦起婚事也會順利許多

 

第二步做完 我大概篩選過後留下了6、7位吧~

也會粗略排一下喜好

列好優缺點、價錢、網路評價等等給老公看

下班時拉著老公 開婚攝的部落格一個一個跟他一起看

兩個人分別針對同一位婚攝的作品  喜歡和不喜歡的地方做討論

有一人不喜歡就淘汰

若還排不出順序

這時候就先詢問有沒有檔期再來苦惱啦~

 

接下來就切入正題來說說愛丁人吧~

結婚前愛丁人會寄一封信叮嚀新人一些注意事項(這是愛丁人的由來嗎?)

舉凡餐廳燈光、要放輕鬆、盡情地笑、不要低頭走路、做個自信又開心的新娘  因為這些回憶是無法重來的!

我都有熟讀畫重點(認真!)

結婚前一晚睡不著 還有拿出來再背一遍!

 

這些叮嚀真是讓我受用無窮

所以當天我笑超開的! 都不管有沒有雙下巴了~

就算偶爾遇到亂流(某些地方和工作人員溝通不良)  我都能溝通後馬上把那些事拋在腦後 繼續當我幸福的新娘

現在看到照片都還能感覺當時的快樂

 

可能也是經過訂婚的洗禮巴~(訂婚時我跟老公真的都很緊張 笑起來都僵僵的)

結婚前一天一直提醒自己 要當個"好命"的新娘

婚前能準備的都盡力去準備了

不管當天發生什麼  就交給身邊的人去煩惱就好了~

我只要享受當下 這一生一次的時刻 

 

盡責的愛丁人準時地交出800張作品

我很努力地篩選上傳到相簿的照片竟然還有300多張

看到照片 好像也把那天我沒參與到的部分重新經歷過了一遍

 

謝謝他 忠實記錄了我們幸福的身影

也記錄了許多遠到而來的親朋好友難得相聚的時刻

這是一輩子難得的美好回憶

 

[我的婚禮記錄]

http://lumislounge.pixnet.net/album/set/16984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