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24  

2015/04/01 27w5d

上週突然感覺到明顯的宮縮

3次都是在半夜睡夢中被宮縮的感覺吵醒

不痛 但整片肚子突然變很硬 有點不舒服

換個姿勢 一下子肚子就軟下去了

然後又昏昏睡去

起床後認真回想 有種「喔~原來是宮縮~」的感覺

就是子宮開始為生產做準備 練習收縮 也讓寶寶習顧子宮收縮的感覺

 

同樣也發生在上星期

晚餐過後 會明顯感覺到下腹部緊緊硬硬的

因為剛好有晚上宮縮的經驗 

保險起見 晚餐過後就儘量臥床休息

結果躺下一看 不得了 肚子凸一邊 而且凸起來的地方還硬硬的!

但其他地方是軟的 也是過一陣子就會軟下去

然後每隔一陣子 右邊肚子就凸起來 頻率還蠻高的 而且都凸一樣的地方

馬上上網查一下這是不是宮縮

有人說是宮縮 有人說是寶寶頂起來而已

說法很不一致 搞得我好緊張

保險起見 還是把它當宮縮看待 下載了記錄宮縮頻率的app

一看更不得了 雖然頻率不規律 但有時4分鐘一次 有時10~30分鐘一次

好怕有什麼狀況

把這狀況告訴了美國媽媽 她說如果一小時內發生4次 就打電話問醫生先

但我這樣不規律的發生頻率 也好難判斷要不要打電話

我看有狀況的都是“規律”的收縮

我怕是我大驚小怪

 

再觀察個2天

有天突然發現 ㄟˊ!? 好像都是在我摸肚子的時候凸起來

因為要左側睡嘛 所以我都習慣用右手摸右邊的肚子 然後摸一摸沒多久就凸起來了

秉持著實驗精神 換手 用左手摸左邊肚子

結果凸起位置真的有稍稍左移耶~

image.jpg  

Elvia~妳真是太神奇了!!

但嚇到媽媽了~!

安心的同時也忍不住眼角泛淚

現在哭點有點低

 

產檢時還是再跟醫生確認一下

醫生也說是寶寶的身體頂出來而已 正常

哈哈 醫生可能會覺得我們很容易緊張吧~

 

回到產檢 這次施打了TDAP疫苗(白喉/百日咳/破傷風三合一疫苗)

雖然去年四月來美前已注射過

但醫生還是建議在27~36周時注射 可以傳給寶寶最多的抗體

 

虛驚一場後 真的覺得Elvia真是太可愛了!

好想抱著她磨蹭磨蹭喔!哈哈

我摸哪裡就頂哪裡 討摸摸嗎?哈哈

前幾天 我在肚臍左邊軟軟的地方摸到一塊小小硬硬的

可能是Elvia的小手或小腳 我就摸一摸那個地方

結果她就連踢3下 好可愛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縮 tdap 疫苗 百日咳
    全站熱搜

    Wa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