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7.jpg  

生產完 我們繼續待在原來的LDR room大約兩、三個小時

這期間護士會一直check我的血壓、子宮收縮情形

然後終於可以吃一頓飯了

超過18小時沒吃東西 這期間只喝果汁和吃兩塊餅乾而已

但也都吐了出來 

剛生完心情還在有點亢奮的狀況 不想睡 也沒很餓

但為了補充體力還是吃了一些東西

護士看我恢復的狀況OK

就把我們移動到Mother/Baby room

IMG_8236.JPG  

我們這間房視野很好 空間也很大

好喜歡這一大片窗戶 看著心情就不錯

出院時還真有點捨不得離開XD

 

剛生產完 心情上的轉變真的好巨大

產後的前幾天摸著消了大半的肚子 還有些許的失落感

以前愛跟我玩踢踢的小傢伙已經不在肚子裡了

但把Elvia抱在懷裏 那感覺馬上消失殆盡 取而代之的滿足難以用言語形容

我想母嬰同室的其中一個優點

就是幫助媽媽做好心情上的調適吧~

 

醫院提供的伙食 

除了主食是熱的外 其他大抵上還是生冷的居多 

不過我沒在忌口的 來者不拒

IMG_8173.JPG IMG_8189.JPG IMG_8211.JPG IMG_8233.jpg 

除了固定提供媽媽的三餐外

有一餐是特別給我們夫妻倆的慶祝大餐

就這樣一整個桌子推進來 好有燭光晚餐的感覺

真的要好好慶祝一下 生命真的好奇妙!

P6190047.JPG  

日夜班專責的護士常常是不同人

但都很常來看看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需要

態度也都好親切

我們常跟護士反應 Elvia不太喝奶 吸2口就睡著 很難喚醒

護士們也很積極地幫我們想辦法

後來發現她還不太會吸吮 嘴小 力道也弱

護士就給她吸手指頭練習吸吮

我則是用擠乳器把奶擠出來

一開始讓她邊吸手指頭 邊用注射筒一點一點餵食

練習幾次後就把手指頭換成乳頭

IMG_8515    

(此圖取自 親密育兒百科)

終於在出院當天早上 她成功地吸奶了! (放煙火)

這期間我們請教了很多護士、泌乳顧問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撇步 受益良多

 

Elvia出生後的隔天和第二天早上都有小兒科醫生來替她檢查

很慶幸她體重沒掉很多 基本檢查也都過關

看她做聽力檢查的樣子超可愛

IMG_8190.jpg  

出院的時候 媽媽依規定要坐在輪椅上給護士推到車子旁邊

雖然我覺得我可以自己走XD

護士還會檢查有準備寶寶的汽車安全座椅 安裝正確才放人

IMG_8230.jpg  

IMG_8246.jpg  

很多人都會擔心母嬰同室 媽媽會沒辦法好好休息

其實我覺得還好耶~

小baby剛出生 需求其實不高 幾乎都在睡 也不需要抱哄 偶爾換換尿布 還要叫她起來喝奶

雖然小baby剛出生比較重睡不重吃 但護士還是要求我們要每2~3個小時就要餵她一次

除了刺激母乳分泌 小baby吃太少也容易黃疸

只有這點是比較累人的

P6190049.JPG  

住院這兩天 老公分攤了很多工作

雜事、paper work都是他在處理

我就專心在哺乳這一塊和休息

當然我在學習哺乳的同時 他也在一旁協助、跟著學

小baby照護方面 老公也很積極跟護士學習、請教

有時他還要去學校上課

感覺他比我生產後還累 我們一起睡覺休息 我還比他先醒來

第一天早上我就自己起來幫Elvia換尿布 嚇到他了...XD

 

我和老公都覺得這次經驗很美好

學習到了好多 讓我們回到家不會手忙腳亂的

醫院的醫生護士們也都好親切

讓我們離開醫院時反而有點依依不捨...XD

好像有結束一趟旅程的惆悵感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