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Elvia滿兩個月了!

紀錄一下這兩個月來有趣的事情

其實大概都是發生在滿月之後

滿月前 要她清醒十分鐘都是奢求 更別說要跟你有什麼互動

滿月後 才漸漸跟人有些互動了 尤其最近開始會笑了

真的是超可愛!

 

[疫苗]

昨天帶Elvia去打疫苗

終於體會到 寶寶打針 媽媽會掉淚的心情

Elvia正開始會對人笑的時候

看到醫生、護士都笑得很開心

打疫苗時 護士先餵她口服疫苗 Elvia很配合地全吃下去了 還不忘對護士笑

動作迅速的護士下一秒就在她大腿連扎了三針

痛得她哇哇大哭

看得我也跟著紅了眼眶 

好在她一下就安撫下來不哭了

明明早在出發前就告知Elvia要去打疫苗 跟她說打疫苗是為了健康 忍耐一下就好 不要怕

結果我哭得讓老公很錯愕 哈

 image

[說故事]

前幾天假日早晨

我因為半夜醒來顧Elvia 到早上已不省人事

老公只好把醒來開始咿咿阿阿的Elvia帶到客廳

讓我多休息一會

後來聽他說 他拿布書給Elvia看

指著布書裏的動物讓Elvia認識

每說一個 Elvia就笑著回應他 每次發出的聲音還有點不一樣

那一頁重複個幾回 Elvia都很有反應

但到後來Elvia就不回應了

老公想說是不是看膩了?

就翻到下一頁繼續

結果Elvia又笑了 又開始有回應了

哈哈 真的會看膩

IMG_8878  

[洗頭]

原本我們幫Elvia洗頭都是洗完臉跟身體後

穿完尿布 用浴巾包起來

讓她躺在洗手台邊邊洗頭

之前都很配合

但最近洗頭都會大哭 需要奶嘴才安撫得下來

明明洗臉洗身體時都還蠻開心的樣子(有大面鏡子幫助很多 她洗澡換尿布時 都很愛看鏡子)

但洗頭就會不開心

後來嘗試讓她洗完身體繼續躺在澡盆裡洗頭 結果Elvia又可以乖乖讓我們洗頭咧~

沒看過嬰兒用這種方式洗頭的...XD

 

題外話

Elvia真的是蠻大膽的

大約七週時我從一般的臉盆改用沐浴網給她洗澡

結果我突然加水加太猛 水聲很大 Elvia眼睛就睜得大大的 有點嚇到 但沒哭

甚至直接把水倒在她身上也沒問題 真厲害!

最近還有次我沐浴乳泡沫弄到她眼睛 只看到她的眼睛眨呀眨的 慢慢打不開來

但她也沒慌張哭鬧 只是把眼睛閉起來而已 我趕緊把泡沫擦掉

想說是不是嬰兒沐浴乳是不刺眼配方 才沒哭

隔天我用她的沐浴乳洗臉 弄到眼睛試試看

X 會痛耶!

Elvia 媽媽對不起妳~我真是個粗魯媽~QQ

IMG_8683  

[洗屁屁]

Elvia從醫院回家後

只要有大便 我們都是直接在水龍頭底下 洗她屁屁的

她配合度也很高

但這兩天只要一洗屁屁她就大哭

讓我們百思不得其解 原本以為她還蠻愛洗屁屁的

昨天早上洗屁屁又大哭了

包好尿布後抱著她秀秀

她還是很委屈的樣子 臉埋在我的胸口啜泣

我對她說:

Elvia不喜歡洗屁屁了嗎?我以為Elvia很愛洗屁屁耶~洗屁屁很乾淨啊~洗完屁屁很乾淨舒服呀~

還是Elvia是不喜歡趴著洗屁屁?那媽媽來想辦法好不好?想看看有什麼方式是Elvia可以接受的

恩...那下次洗屁屁我們用躺著洗好不好?讓我們來試看看躺著洗屁屁Elvia可不可以接受好不好?

後來看她有睡意 就放她到床上去睡

吸奶嘴時 還一直嗚嗚啊啊說話 好像很多意見要表達

說完一下就睡著了

下次洗屁屁時

原本Elvia看起來心情還不錯

結果我一放水 她嘴就扁起來了 準備要哭了

我就跟她說:我們這次不趴著洗屁屁唷~我們來用躺著洗屁屁

然後洗屁屁的時候她都沒有哭

洗完擦乾時 她還對我笑耶!!

Elvia果然很有自己的想法

但才剛滿兩個月的嬰兒 實在讓我跟老公很吃驚又覺得她超可愛的

 

 

每每因為Elvia累得不成人形

但只要看著她的睡顏和笑容就足以讓我們融化 甘之如飴

為人父母 原來就是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