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w4d的早晨

一如往常地吃早餐

還在計算著兩天後就要產檢(當時的週數 每兩週產檢一次)

吃著吃著突然反常地覺得有點要拉肚子的感覺 但沒有很急

吃完早餐還整理Elvia弄髒的桌面地板才去廁所

一上廁所 就發現內褲上有幾點血跡(像0.38原子筆點的大小)

直覺不太對勁

再低頭一看

馬桶裡有一片鮮紅色血跡 約一個拳頭大小

此時老公正好打電話來

來不及聽他說什麼就趕緊叫他打電話給產檢醫生 

其實這個時候我除了出血 其他症狀都沒有

但掛了電話 認真感受身體的變化

發現我下腹部有一點點酸酸的感覺 就像月經來時

還有沒感覺到胎動 但記得早上起床時有被Phoenix踢醒

可能是忙著顧Elvia沒注意到

後來坐下來很認真的摸著肚子 才又感覺到微弱的胎動

沒過多久診所的護士打電話來詢問我的狀況

聽了我的敘述 她先報告給醫生

再接起電話時她原本從容的語氣瞬間變得迫切緊急 叫我立刻去產房報到 Right Now!!

當下我傻住了 What!?產房!? 我有沒有聽錯?

趕緊收拾包包 拎著Elvia就開車去學校接老公 再一起去醫院

去學校的路上就開始感受到五分鐘一次的規律陣痛

一開始還不太痛 只是酸酸的 但漸漸的就越來越痛了

抵達醫院已經將近中午12點了

護士先在我肚子綁上監測陣痛頻率和胎心音的監測器

一聽到Phoenix的心跳我稍微鬆一口氣

再測一陣子顯示我真的有規律陣痛(五分鐘)

護士先給我上點滴 說有時缺水也可能會造成宮縮

看打點滴能不能降下來(結果也降不下來)

接著用棉棒和鴨嘴內診確認我有持續出血 雖然流出來到內褲上看到的不多

醫生再來內診 一量發現我子宮頸已經開三公分了

什麼!!!

我才32w4d啊!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這樣?

老公看我一臉慌張還問我:「怎麼了嗎?」

什麼怎麼了 當然是擔心早產呀!

才32w4d而已

然後再照超音波 看到Phoenix還安穩的在肚子裡

醫生測量已經有2000g 體重不會太輕 這周數就算早產也不會很難照顧

叫我們不用太擔心

說是這麼說 但還是無法不擔心

忽然就覺得很對不起他 是不是什麼地方我做錯了、疏忽了

後來就被收住院安胎 坐輪椅移動到待產房

IMG_9292.jpg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打肺泡成熟劑、抗生素、安胎藥硫酸鎂再打無痛

新生兒加護病房的護士也來跟我們談話 告訴我們若早產會有怎麼樣的醫療介入

還有因為需要較大的空間 生產時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

IMG_9293.jpg

到了傍晚 看似陣痛頻率有緩和下來(打無痛感覺不出來 是看機器監測的結果)

老公就帶著Elvia回家洗澡拿換洗衣物 準備在醫院過夜

到了晚上9:40 隱約覺得下腹部有壓迫感

催促老公快點回來醫院 再跟護士說 請來醫生內診

已經子宮頸全開

原本還希望能等到老公回來再生

但說胎兒心跳有下降

立刻就被推到OR生產了

話說在這邊待產房和產房是同一間 本來是不需要移動的

但因為早產 需要更多的人力、儀器和空間應付各種狀況

才將我移到OR生產

生產過程就不贅述

推個幾下就把Phoenix生下來了

那時才晚上十點

一生出來 他就有張開眼睛也有哭聲

2009g (不得不說 一開始照超音波的醫生 預估地好準啊!)

Apgar Score新生兒評分 他第一分鐘和第五分鐘都拿到8分

在早產兒當中 算是很不錯的分數了

因為早產 Phoenix一生出來沒辦法跟我skin to skin

護士將他整理好後 只匆匆抱來給我看一下 碰碰臉

也來不及拍照 就送去NICU了

當我結束後推回原來的房間 老公和Elvia才趕到

他們再去NICU看Phoenix

IMG_6408.JPG

後來Phoenix在NICU整整待了四個禮拜回家

出院時有2470g(36w4d)

坐月子期間 每天跑加護病房送母奶 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事後和醫生討論 為什麼會發生胎盤早期剝離

其實也找不出原因

還記得上一次產檢 醫生說我too healthy 沒什麼好擔心的

只能說還好我警覺心夠

及時到院接受完善的醫療處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生產
    全站熱搜

    Wa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