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4 12w
量身高體重血壓
因為上次尿液檢查有驗到細菌 但我沒有泌尿道感染的症狀
這次再驗一次尿確認
聽胎心音

跟醫生討論想做的檢查
唐氏症篩檢方面
因為我跟老公都不喜歡初唐、中唐那種機率性的答案
原本考慮直接做絨毛取樣或羊膜穿刺
但醫生考慮我的年紀還不到 侵入性檢查破水、流產風險性高
建議我們做Progenity (就是台灣說的nipt或nifty)
一種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
檢驗胎兒的第21、18、13號染色體
還可以知道胎兒性別
自費$25USD

後來我們又提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帶因基因檢測和
X染色體脆折症帶因基因檢查
這兩項檢查我的保險都有給付
醫生看我們那麼在意基因檢查
推薦我們一套基因檢測—Counsyl text
除了上述的SMA和FXS還包括地中海貧血、鐮刀型貧血⋯
總共可檢測100多種基因缺陷疾病(是檢查媽媽的基因喔)
在不清楚我的保險給付多少的情況下 最多需自付$99USD
想想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而且還打算生第二胎
就決定做了
另外也詢問高層次超音波
醫生說那是例行性檢查 周數到了會再安排

arrow
arrow

    Wa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